三种单品咖啡的tasting .

这三种浅度烘焙的豆子,闻干香时就很舒服,区别于我们经常闻的中深度烘焙的豆子,明显没有很重的腥草味,涩味和焦味,多了些花香味 .

而且这三种豆子喝起来,口感都是偏酸的,第一种日晒的豆子,湿香闻起来对我没有太大触动,大润说闻起来有手插米饭的香气,哈哈,我没理解上去 .

品尝时我感受了它的酱香味,问了一下,他们说这是日晒豆子的特点,像大豆发酵似的,有着发酵的酱香感 . 第一口酸味不太明显,苦味多于酸味感受,但第二口酸味就上来了,涌上自己的舌尖,舌两侧是苦味,回甘强烈且明显 . 咖啡咽下去,那种气香在口腔里悬浮停留很久,每次我都觉得像是含了口酒咽下后有气回聚的感觉,口中有气回旋,略微燃烧,这种气香感觉美好,它长时间的停留也让我很喜悦,在那阴沉的空间里,生了几分迷离 .

第二种单品,我超喜欢闻它的湿香气,很明显的花香味,果味,闻起来让人感到愉悦和美好,忍不住想多靠近它,还不舍得喝嘞 . 喝起来,酸味比第一种尖锐,一下子洗刷了我的舌尖,还有些麻舌感,我皱了下眉头,没有想到会是这样 . 听说水洗法,就会使酸味显现得更明亮些 . 哈哈小清新的外表下有着刚强的性格.

这一品尝,我们对涩味收获新的描述,茶感 . 涩味有品尝花生米外衣的涩感还有茶感,这一款有着压舌的茶感 . 若你描述tasting的词汇,恰巧我们能感受到,我们之间沟通就有了相接的桥梁,那么这个词汇就是它的最好表达 . 我们也知道了,涩味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内就是好的涩味 . 一切的tasting都是因人而异 .

关于一二单品,加了冰之后,酸味会降下来,酸味感受不会很强烈了苦味明显,每次喝完口中都有回甘,再喝些水,嘴里更甜了,他们说像是吃了麦芽糖 . 手冲后残渣,我们闻了一下,我说有麦香味,大润说手插米饭的香气,我又呆住,后来他换了词形容,吐司面包的味道,哈哈,我下次会手插米饭,闻一下是什么味道 .

第三种单品,中度酸感,酸味和涩味各占一半 . 我喝起来感受到了一种洗衣液的味道 . 不是很感兴趣 . 相比较,我更喜欢一二单品 . 喜欢一单喝起来的感受,喜欢二单闻起来的感觉 .

喝咖啡时,能一起交流这些感觉,便是一种美好 . 也有人对你启迪性的引导,便是不小的收获 . 于是,昨个一下午,我们收获许多惊奇 .

就这样tasting结束了 .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畔字 | Powered by LOFTER